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关于学院2020年度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9 07:5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1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分类学法教法工作的通知,现就做好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学法考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考人员

全体在职教师、干部(不含厅级及以上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2020年12月30日前距退休时间在2周年内,以及正在休产假或因重大疾病无法参加在线学法考法的,符合免考人员由本人在7月9日前提出书面申请,经组织人事处核实后,交宣传统战部归档备查,由管理员在系统中进行免考设置,不参加考试。

二、学法考法形式

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在职干部学法考法统一在“12348湖南法网.如法网”(网址:www.rufa.gov.cn)网络平台或手机平台上进行。

三、学法考法具体安排

1、网上学法。根据教育厅学法考法安排,在线学法7月1日正式开始,学员必须在考试的前一天完成规定学分,各学员登录“如法网”学法考法网络平台或手机平台进行学习,并在规定时间完成学分。

2、学法考法规则。学法积分为100分,其中公共60学分,《湖南省“七五”普法2020读本》《宪法知识200问》为必修内容;选修40学分,包括《教育法》《教师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湖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以及10个教育 “以案释法”案例。学满60分必修学分,且总学分达到100分以上的才具有考试资格。

3、网上考试。8月3日至7日为管理员报考时间,8月10日至8月13日、8月24日至8月25日为全省集中考试时间,学院具体考试时间届时待申请后再另行通知。每场考试时长为90分钟,满分100分。因故未参加考试或考试未及格的,可以在11月4日至6日参加全省统一的补考(由学校管理员统一报名并通知具体补考时间),补考工作结束后不再进行在线考试。

四、网上操作流程

1、登陆“如法网”(www.rufa.gov.cn),点击左上“学法考法入口”导航条进入“学法入口”,输入本人手机号码、密码(初始密码为6个0)及验证码。

2、老学员按往年注册的账号(手机号码)登录(初始密码为6个0或本人修改的密码) 及验证码,登陆后,应当对本人信息进行核对,如发生变动的应及时予以修改。如遗忘密码,可以通过“忘记密码”提示找回。具体操作流程请仔细阅读“如法网”的操作手册。

五、工作要求

开展行业学法考法是全面实施精准普法,大力提升干部法治素养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督促本部门全员参加网上学法考法。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学法考法情况列入各级领导干部年终述职述法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作用、晋升、奖惩的重要依据。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20年6月28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