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举行信息员培训 红网湘潭站新闻部主任黄滔担任主讲人

发布时间:2018-06-14 15: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6月12日下午,我校举行信息员培训,红网湘潭站新闻部主任黄滔担任主讲人。校党委副书记朱奇卫出席,党委宣传部长刘清麟主持培训活动,全体师生信息员参加。

朱奇卫致辞,他希望各信息员能积极提高自身写作水平,打造一支强大的校园信息员队伍,有效提高学校宣传工作水平,让外界更多的了解学校的理念与工作。

黄滔围绕新闻写作基础,讲述了什么是消息,它有哪些特点、消息的写作原则、消息的结构类型、怎样写好新闻。他指出,消息写作需要短小精炼、语言生动简洁、要善用倒金字塔结构,消息的写作原则需要用事实讲话,新闻的内容需要新,新闻稿件需要有可读性。他还对新闻稿件的导语写作、主体写作、结尾写作等内容作出详细讲解。好稿件是磨出来的,新闻稿件要注意事实是否真实、是否符合党的方针政策、阐述是否有片面性、主体是否突出,有无本末倒置的错位现象、语言是否流畅、数字、时间是否有错等技巧让听讲师生大受裨益。

黄滔通过具体案例分析,指出我校新闻稿件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最后,他以“只要新闻事实是真实的,就可以大胆去尝试许多的方式、方法”,鼓励信息员跳出固定的格式、格局来对新闻稿件进行大胆的创新、尝试。

刘清麟作培训总结,他对黄滔的到来与精彩的讲学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处于新时代,就需要了解新观点、新视角还有新方法,他希望各信息员能深入学习新闻写作知识,切实提高自身新闻写作水平。(大学生记者团 唐智康)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