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2018级新生“四个一”文化育人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9-27 11:3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四个一”校园文化精品项目的实施,在2018级新生入学之际全面营造“四个一”文化育人氛围,9月26日上午九点半,校学工保卫处在体育馆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四个一”文化育人演讲比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朱奇卫、学工保卫处处长张强、图书馆馆长杨明球、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谭境佳、校团委副书记李强、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肖慧慧、新能源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菲出席了本次决赛。

比赛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朱奇卫老师进行了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这次演讲比赛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四个一”活动,提高读、说、写、交流沟通的能力,为实现个人梦想打下良好基础;二、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的三个平台,提高素质,提高技能,提高能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希望同学们要用好青春年少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国梦这一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加油助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精彩的内容、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演讲技巧、良好的精神风貌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或幽默风趣,或抑扬顿挫,或激情澎湃,或饱含深情。他们讲述了对“中国梦”及个人梦想的独到见解,分析了国家、学校及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表达了对未来三年大学生活的向往,坚定了好好学习、积极参与“四个一”活动的决心。比赛过程中,现场无数次掌声雷动,同学们面带笑容,被演讲的内容所感染,听得兴味盎然。

此次比赛中,酒管1181班的肖瑶荣获一等奖。造价1184班的朱莹、造价1183班的曾馨瑶、风电4161班的胡进财荣获二等奖。工商1183班的王凡、光电4161班的陈子湘荣获三等奖。动漫1182班的王浩麟、工商1182班的吴梦英、电气1181班的吴秋燕、机械1181班的范慧、机械1182 班的陈智平、机械1183班的杨骐丞获得优胜奖。

此次比赛进一步在新生中普及了“四个一”活动,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展示自我、倾听他人的过程中,坚定了目标,培养了情怀,锻炼了能力,心怀祖国,心怀理工,心怀梦想,为学校建设“四个一流”的宏伟目标添砖加瓦,不懈努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