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理工第十届校运会采访实录

发布时间:2018-11-12 12: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10月25—26日,我校举行第十届校运会,值此之际,大学生记者团有幸采访到校长杨爱云,总裁判长陈庚仁,环艺1182班谢双,以下为采访实录。

校长杨爱云:生命在于运动,贵在坚持。

“因为工作比较多,我平时锻炼比较少,但是我很喜欢散步,有时间就去。”我们校长杨爱云和蔼地说。

对于校运会,杨爱云认为学生们要树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她指出:“比赛项目都是平时常见的体育锻炼项目。在校运会中,学生们让我看到与以往不同的轻松愉快的氛围。运动主题是‘师生健康,幸福理工’,因为健康是人生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前提。”

本届校运会,学校对于增强学生基本锻炼的意识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同学们的运动状态一年比一年好。“开幕式表演的时候,突然下雨又刮风,本来想着停止开幕式,但看到表演的同学们几乎每个人都笑容满面,我感到很欣慰,他们体现了青年人该有的朝气。”杨爱云继续说道,“生命在于运动,贵在坚持,我希望同学们不要老是问为什么要这样,而要常问为什么不要这样。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运动,把校运会中体现出的精神带到平常的生活中去。叶星成书记也说过,生命贵在坚持之中。”

很多事情都是有努力地坚持之后,才会有好的结果。现在的一切总会成为过去,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珍惜当下,都要学会努力的坚持着生活下去。

(大学生记者团 代琳婷)

 

 

总裁判长陈庚仁:挑战自我,赛出水平     

陈庚仁,湖南理工职院第十届校运会的裁判长。于他而言,裁判员的职责就是必须要做到以公正客观的态度评判每一场比赛,公正,就是对每一个运动员的负责。

体育的感染力,号召力及凝聚力都是体育精神的体现。陈庚仁认为:“运动员身上有许多很值得大家去学习,他们的竞争意识,不服输的精神。对于报名跑1500米的同学来说,那种挑战自我的精神,尤为感人。”他对于一个运动员应如何对待一场比赛也有自己的见解:“运动员按照平常心态比赛为好,认真的对待比赛,但不能过于执念,尽自己的力量比完。挑战自我,赛出水平,都不算是辜负了平时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

“远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陈庚仁说,而运动场上发生意外,受伤是经常的事,当我们问及应该怎样避免事故少发生和保护好自己时,陈庚仁回答:“首先,准备活动要充分,相对受伤几率就会缩小;其次,姿势动作要正确,用力不能过猛,小心肌肉的拉伤。在安全方面,我们学校也十分重视,有一位医生还有一位司机随时候场,为的就是让选手不幸受伤后第一时间能得到最好的医治。”

他还为我们介绍了自己的运动方式,“我像你们一般年纪的那会儿也是个青春活力、朝气蓬勃,喜欢挑战自我的小伙子。但是现在年纪大了要是还那么随心所欲,会容易造成对自己的伤害。所以我现在的运动主要是游泳和跑步,如果有老师一起的话,会很乐意与他们打打篮球。”

远动会是学校比较大型的活动,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学生参加比赛,一大半的学生参与进来,学生们通过远动会展现自我,同时也会深深地影响了其他同学。

采访最后,他对同学强调:“参与一次活动永远比当观众好,只有参加了才能更好的体会到竞争意识,与此同时,真心希望那些没有参与的学生能够参与进来,感受竞争意识带给自己的力量,无论在学习中还是步入社会都要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大学生记者团 樊颖)

 

 

 

管理艺术学院环艺1182班谢双:坚定自信步伐 ,放飞青春梦想

青春是一个梦,青春是一种年华,青春是我们激情洋溢的拼搏岁月。一道随风疾驰的身影越过我的眼前,望着这道随风追逐的背影,不禁让人为之雀跃。呼吸的压迫感,脚步的乏力,都没有将她打倒。纵然很累,可她的脚步却从不停歇,理工的赛道就是她的舞台。28秒97,她用这个成绩创造了女子两百米赛跑的新纪录。

采访时,她毫不掩饰的说出自己就是为了破纪录而来的,“我并没有特意因为这一次的比赛而做过多的准备或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但我坚信自己能破记录。”她告诉我们,虽然高中参加过校运动会,但也还是会有压力,可能是因为她比别人多了一份自信,所以才能冲破一切阻碍获得成功。是自信给了她力量,她就是赛道上的王者。从她身上我们可以学到很多,无论做何事都要敢于挑战,充满自信,方能获胜。

相信自己,让自己充满自信,才能登上“高峰”,才能走向成功。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当你有了自信时,你会发现好像一切都没有那么难了,谢双同学就是如此,她用自己的自信,赢得了所有同学的欢呼,她没有让大家失望。她是谢双,一个充满自信的为第一而来的谢双。

(大学生记者团 欧蓉 陈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