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采访实录

发布时间:2018-11-13 11: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11月2日,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值此之际,大学生记者团有幸采访到副校长周金玉,深圳市恒保玻璃系统防火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陈汪,光电1164班学生伍继雄,以下为采访实录。

副校长周金玉:先就业,再择业

“首先是就业问题,学生刚毕业进入社会,应当先就业之后,再择业。先选择一个生存的机会,尽量找个最感兴趣的工作岗位,因为刚毕业的学生,工作本领还不强大,等自己能力足够强的时候,你才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与决策。”周副校长微笑着说。

“第二,‘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个想法没错!但前提是他们要有本事去看!自己本事强大之后,哪个地方都有机会可以去看。我认为个人兴趣与国家社会需要的关系一定要处理好,我们大部分人对工作的理想都是希望找个工资高一点的,轻松一点的工作。而事实是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我们找工作的要求更应该与国家社会的需要相结合。身为年轻人要立报国之志,走向工作岗位以后,要在工作中去报效祖国!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努力工作就是真报效祖国,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好的报效祖国。”副校长周金玉强调。

在采访中,周副校长指出,同学们要扎根基层,到艰苦的地方去锻炼,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这样也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能力。人生就是这样,生活再苦,总要坚持下去,不断地继续努力,继续刻苦耐劳,认真谱写我们人生的篇章。

(大学生记者团  代琳婷)


深圳市恒保玻璃系统防火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陈汪:责任重于泰山

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欢笑情如旧,萧疏鬓已斑。时光转瞬又将临近实习阶段,万千学子为了前程各奔东西。为了让各位同学更加了解当前用人单位的需求,我们采访了深圳市恒保玻璃系统防火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陈汪。

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很多的就业单位都觉得拥有责任心是非常重要的。所谓责任心,是指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陈汪说,“能为公司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自己的工作完成之余还会对公司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这就是责任!”

陈汪感叹:“大学的你们是充满着激情的。希望大家要有自信心,敢打敢拼,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正值青春美好年华的你们从来都不失从头再来的勇气,所以大胆去做你想做的,祝你们前程似锦。”

(大学生记者团 戴樱)


新能源学院光电1164班学生伍继雄:拼无悔之青春 携初心赢未来 

伍继雄的空间有这样一句话:“自律,出众;不自律,出局。”言于律己的信条在21世纪知识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显得尤为重要,一个人不能自律,在日新月异的现实生活中,必将停止前进的脚步。踏入大学这个小型社会,我们终将独自长大。大学就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今后如何全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招聘会采访中,伍继雄学长这样跟我们说:“大学三年,我们要学习并掌握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还要把相关的证书考到手。”在今后的工作生涯中,证书就像是我们的护身符,多拿几个证,方能未雨绸缪,立于不败之地!与此同时,“当代企业非常看重技能型人才,我们还要多方面,综合性拓展自己的能力,充分利用好学校资源。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最好能加入学生会、社团等,争取亲身实践的机会来提升自我。”伍继雄作为校社联主席,有3年社联工作经历,“我坚信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是颇具优势的。”

招聘会后,学弟学妹们跟他玩笑道:“学长要是在这么多家企业中都没有找到合适工作,会不会觉得自己很没用,就此放弃?”他摇头说:“不可能的,因为,条条大路通罗马,这次的招聘会对我而言,只是一个暂露头角的机会,不小心错失,也没关系,往后的机会多的是。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跟随自己的内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嘛!”人的一生总不会一帆风顺,正是这样的跌宕起伏,才将伍继雄平凡的生活点缀了些许的色彩。在这个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年纪,望大家莫失初衷,携梦前行!

(大学生记者团 张光美)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