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1-15 21: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1月13日下午,为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校在博学楼报告厅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全体教职工参加。

校长杨爱云作“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主题报告。她重点从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四个方面进行宣讲。

杨爱云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的特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大会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分析研究学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能够在我校落地、落实、落细。

校党委书记叶星成作总结讲话。叶星成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的一项长期任务。当务之急,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认真抓好全国会议精神学习、加快完善学校立德树人工作部署。各总支、支部和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联系实际深入学,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他还就学校下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总体要求、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进行了吹风通气,他强调,学校要加快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完善“十大育人体系”,推进 “六个理工”建设,统筹谋划打造一批接天线、接地气的理工特色育人品牌活动,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宣传统战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