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以购代捐 扶贫帮困丨怀化芷江七甲坪村进校农副产品抢购一空

发布时间:2018-12-04 10:5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后勤产业处 浏览次数:1

12月3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精准扶贫“以购代捐”活动在我校博爱楼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叶星成、校长杨爱云等校领导以身示范,率先订购,带动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参与、踊跃抢购。

七甲坪村位于芷江侗族自治县西南角碧涌镇,是离县城最远的乡镇,主要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但因交通滞后、信息不畅、缺乏品牌价值导致农副产品交易成本相对较高、售价相对较低。全村共计1237人,目前仍有215人未实现脱贫,绝大部分村民脱贫致富的愿望迫切。

这次“以购代捐”活动,是学校按照省发改委总体部署要求,在胡伟林主任亲自关心指导下开展的。活动以芷江县碧涌镇七甲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为主要对象,以购买贫困群众农副土特产品为主要手段,以教职工自愿采购为主要途径。这次活动还得到了学校一食堂湖南真到位餐饮物资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单位盘龙山庄大酒店的大力支持。据统计,全校共有185名教职工参加,定购农副土特产品共计6628斤。

这次“以购代捐”活动的成功举办,发挥了发改委、理工职院的帮扶优势,推动了精准扶贫签约订单的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尚处贫困的家庭早日脱贫致富。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