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28 16:4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由湖南省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于2018年12月27日在我校落下帷幕,来自7所院校12支队伍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闭幕式于我校博学楼二会议室举行。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省派赛点第一副主任朱焕桃,赛点副主任、我校副校长黄霞春,赛点省派联络员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朱红建,裁判长、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博士、教授兰永红出席,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以及指导老师参加了闭幕式。仪式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刘炳良主持。

黄霞春表示,在此次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比赛赛程与评分符合国赛标准,体现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她强调本次技能比赛虽已结束,但希望通过此次技能竞赛,大家能够取长补短,使技能大赛成为兄弟院校交流沟通和互相提高的平台及纽带,各兄弟院校能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湖南职业教育添光加彩。

朱焕桃代表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对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达了热烈祝贺,他表示,比赛的成功举行离不开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心筹备,更离不开裁判、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以及广大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裁判员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参赛选手奋力拼搏、认真严肃,体现了我省职业院校过硬的技术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技能竞赛的大舞台上,不仅发现了一批优异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等方面的优秀技能人才,更深刻认识到培养造就千百万技术技能性人才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他希望广大职业院校要继续加强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参赛选手要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实现自己个人价值的同时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兰永红作为裁判长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将赛项的详细数据一一公示,肯定了参赛队伍的拼搏精神与优异成绩的取得,也指出了在比赛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他希望广大职业院校能够仔细研读赛项规程和历年国赛试题,加强弱项内容的训练,将竞赛知识点融入到日常教学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他也预祝参赛院校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最后,朱洪建公布了比赛结果:

一等奖: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二等奖: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三等奖: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安全职业技术学院

产教融合育工匠,以赛促学亮风采。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掌声中落下帷幕,然而荣誉不会就此止步,新的征途即将开始,让我们共同期待湖南省参赛队伍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精彩表现!(文/张焱茜)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