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对标聚焦 提质增效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18-12-29 14:1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近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在博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叶星成作报告,校长杨爱云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叶星成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思考和新班子成立以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系统阐释了学校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大意义、美好憧景和主要路径。


叶星成表示,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新班子成立后,十分注重在继承中创新、在开拓中前进、在总结中提高,对天线、接地气,抓班子、带队伍,搭平台、建项目,力促学校思政氛围日趋浓厚、思政主体焕然一新、思政工作亮点频出。叶星成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针对性、实效性上存在的不足。教育无止境,思政无止境,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关乎学校办学治校方向,关乎学校发展改革进程,关乎学校立德树人质量,举足轻重。学校党委研究出台《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就是为了更好的对标聚焦,就是为了更好的提质增效,是一次教学合一的再动员,是一次知行合一的再部署,是一次赛育合一的再落实。

叶星成指出,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始终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坚持遵循规律、勇于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坚持系统推进、打造特色品牌,坚持协同联动、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悉心融汇“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十大育人体系,重点实施“对标争先、思政半月谈、理工青马、教学比武周、技能竞赛月、四个一文育、青年教师论坛、君子莲大讲堂、3无校园、6S寝室、6S实训室、双元辅导、525心理健康节、三个一体育、千里马助学、3防校园、3安食堂、典礼励志、910理工故事会、网上理工”二十大育人活动,系统建设“信念、书香、精美、幸福、自律、出彩”六大特质理工,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打造不治自理的文明校园。要将“明理知行、精工致远”校训贯穿始终,将“博爱博学、求实求新”教风贯穿始终,将“勤学勤思、笃信笃行”学风贯穿始终,悉心引导老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做“有执着信念、有优良品德、有丰富知识、有过硬本领”的“四有”好学生。着力协调好学校、家庭、社会的关系,疑心聚力,协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叶星成强调,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必须坚持全校一盘棋,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总体部署分头落实,聚焦目标持续发力,不准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不能东一锣棰西一棒。必须坚持全校一条心,全体教职员工要满怀视若己出的爱心、拿出滴水穿石的信心、下定金石为开的决心、预备七擒孟获的耐心投身学生思政工作,不见成效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必须坚持全校一本经,用好考核指挥棒,将理工思政纳入教职工年度绩效考核、纳入学生学年综合测评,教学一体,奖罚兑现。






会上,新能源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建华、何瑛、谭境佳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杨爱云总结指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是学校推进“四个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须之举,是学校坚持特色发展、注重内涵发展的题中之义。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各项任务,合力建设六大理工,全面提升育人内核,奋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大学生记者团 王国军 谭志海 戴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