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抗击冰雪,学工保卫处行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1-04 14:5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2018年年末,临近2019年元旦放假,一股强冷空气袭击我省,据气象部门报道,湘潭市将出现暴雪冰冻极端恶劣天气,最低温度低至零下5度,为应对一场突入即来的恶劣天气,学工保卫处迅速行动,全力保障学生在校生活。

2018年12月26日,元旦放假前4天。根据气象部门湘潭市将出现极端恶劣天气的预报,学工保卫处处长张强对抵御恶劣天气,保障师生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2018年12月30日上午,元旦放假第一天,暴雪,气温零下3度。学校副校长周金玉指示学工保卫处处长张强要迅速对全校学生作出冰雪天气的温馨提示,提醒学生注意用电、用水的安全,学生的防寒保暖以及外出安全,接到通知后,全校辅导员迅速行动,积极排查,做好了在校学生的防寒防冻工作;在校值班的副校长周金玉带领值班的物业公司经理陈利平、学工保卫处副处长李治国、后勤产业处副处长昌建强、管理艺术学院副书记欧又瑞和住校老师、同学一起冒着严寒在清扫学校道路的积雪并撒盐,以防行人摔倒。

 

2018年12月30日下午,大雪,气温零下4度。雪已经下了一整天了,积雪很厚,学校副校长黄霞春、副校长周金玉紧急召集党政办、学工保卫处、后勤产业处和物业公司等部门进行工作部署,学校领导非常关心在校学生的生活情况,再次对学管工作提出要求,要求二级学院和全校辅导员、班主任要格外关注家庭困难学生的被子暖不暖,衣服厚不厚,要想尽办法为家庭贫困的学生过一个温暖的元旦节。接到学校领导的指示后,全校辅导员再次积极行动,对家庭贫困学生进行全面排查,保障了他们过上了温暖的元旦假期。

2019年1月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连续几天的低温天气一直在持续,但气温在缓慢回升。针对有可能存在的冰凌、挂坠有可能坠下砸伤学生,学工保卫处第四次发出通知,要求学生要特别注意安全,应谨防融冰坠落伤人。

从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1月2日,这一轮跨年度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了7天,经过紧张而周密的部署,在这场极端恶劣天气下,我校师生无一人受伤,无一人因严寒天气而生病住院。天气尽管十分严寒,但严冬里的理工职院是温暖祥和的,因为面对这场冰雪考验,学管系统上下始终齐心协力、携手共同守卫着理工的平安与幸福。

(文:姜维)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