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抬头看路 静心育人|湖南理工职院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3-12 16: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1


2月25日,我校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开启新春第一课。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校党委书记叶星成主持。





一凝心理工九条

叶星成率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新聘任全体中层干部重温《理工九条》,凝心聚力,正风肃纪,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理工人。

办事千万条 规矩第一条

——再次解读《理工九条》

叶星成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新征程新使命,新履职新作为,办事千万条,规矩第一条。《理工九条》是理工立德树人的规矩,是理工不治自理的内核,理工人要人人自律、时时恪守、处处谨遵,理工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令行禁止。《理工九条》与《高校教师十条》不谋而合,核心讲了两个字:人和事。用理工人干好理工事,关键要把握好“六大关系”:

一、关于人

一要把握好师生关系。学校是个大家庭,教学相长、师生共进,学生始终是中心,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始终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要把握好同事关系。要零距离交心、等距离交流、有距离交往,要共之以事、同之以心,要与人为善、导人向善。

三要把握好亲疏关系。要用共产党人情操,唯德唯能、唯才是举,要有古圣先贤胸怀,“内举不避亲、外举不避仇”,要以全校一盘棋思想,统筹调配、以岗定人,人尽其才、可出可进。

二、关于事

四要把握好公私关系。师严然后道尊,公毕方将私治。先去私心然后治公事,先平己见然后听人言。

五要把握好权责关系。赋权必予责、行权必履责、滥权必追责。

六要把握好名利关系。营造良好的功而不贪、过而不诿文化氛围,形成有效的实至名归、众望所归激励机制,引导全体师生员工求真求实,不贪小利,不务虚名。

 

二聚力立德树人

会上,各二级学院、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满怀激情地汇报了2019年工作要点及长远谋划。各位分管校领导热情洋溢地点评了各口重点工作,并作补充发言。


二级学院、处室、单位汇报

 

新能源学院主要负责人 向钠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 何瑛


管理艺术学院院长 罗美霞


省工程实验室主任 钟根香


公共课部主任 周啸


思政教研部主任 朱军


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冯向阳


党政办公室主任 徐军


组织人事处处长 宋乃冰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 雷霞


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考核办主任 曾丹


教务处处长 黄建华


学工保卫处处长 田野


发展规划处处长 黄永录


科研处处长 葛庆


招生就业处处长 张强


后勤处处长 文其知


财务处处长 彭莉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 罗毅


图书馆馆长 杨明球


离退处处长 陈利平


校团委书记 李强


分管校领导点评补充


党委委员、副校长 周金玉


纪委书记 刘洋


党委委员、副校长 黄霞春


党委委员、副校长 洪丕庆


校党委副书记 朱奇卫

 

三寄语奔跑追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静彬作了《初识理工 春暖花开》的主题发言。陈静彬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很务实的务虚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分析问题客观,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措施得力。下一步,要外借势力,内挖潜力,乘职教改革东风,展理工师生风采,全面开创“四个一流”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立德树人己亥新篇章。


叶星成围绕“为什么务虚、怎么样落实、如何建设理工大家庭”,作了题为《奔跑追梦 争先求进》的总结讲话。叶星成高度肯定了各院部处室的精心谋划、各分管领导的精到点评和静彬校长的精彩发言。叶星成指出,今年是学校跨过四十不惑、迈向百年常新的第一年,是中层全新上岗履职、奋力奔跑追梦的第一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国省教育大会精神、国家职教改革20条的第一年,别具深意、任重道远。叶星成表示,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大家的发言站得高、看得远、想得细,上连天线、践悟习总书记教育思想,中晓行情、定位学校发展全省坐标,下接地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深入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全面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和发展改革精品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叶星成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抬头看路不易,埋头拉车更难,各级各部门要分出轻重缓急、高效精准发力,要加强分工合作、统筹兼顾使劲,要融入年度绩考、奖罚兑现较真。叶星成强调,谋事在人,干事靠人,打造特色高水平新理工,首在建设幸福和谐大家庭。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支持校长依法履职,要坚定不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要坚定不移营造以校为家、校荣我荣的干事创业氛围,讲原则、重感情、干实事。要有婆媳式的彬彬有礼,更要有母女式的心心相印。人勤春来早,家和万事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学校越来越好!

(党政办 徐军 阮筱棋 周斯婧)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