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融情于心 汇知于行|我校第三届成长辅导优秀案例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4 15:1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总结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心得,提升工作水平,2019年6月6日,我校在知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了成长辅导优秀案例展示活动,校党委书记叶星成、校长陈静彬、副校长周金玉、思政教研部主任朱军、学工处处长田野,全体学工系统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评委

此次展示严格按照湖南省高校成长辅导案例大赛流程进行,分为初赛和最终展示两个环节。活动从征集到展示历时一月,全体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共有九位辅导员进入最终展示环节。以下是九位辅导员的精彩展示:

动力谷分院 刘婵:以爱启之 用心育人

新能源学院 余银萍:该“跑”的时候别“趴”着

智能制造学院 窦雅珺:循循善诱 温暖相伴

管理艺术学院 朱彬:一室之约 和而不同

管理艺术学院 毕业:突破自我 健康成长

智能制造学院 杨威:关爱是成长航程中的灯塔

智能制造学院 肖琨:包容让寝室更和谐

管理艺术学院 李婷:沟通“心”技巧

新能源学院 杨菲: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

精彩的展示过后,现场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杨菲、朱彬

二等奖:李婷、毕业、窦雅珺

三等奖:肖琨、杨威、余银萍、刘婵、胡萍

成长辅导优秀案例展示活动,是《理工思政》幸福理工之“525”心理健康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盘点和升华。展示中,辅导员们分享成长辅导故事,畅谈成长辅导体会,交流成长辅导经验,融情于心,汇知于行,知行合一,声情并茂,深深吸引并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互学共鉴,受益匪浅。

展示结束后,叶星成书记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赞扬了本次展示活动,认为本次展示的“开题关键词很酷,破题小故事很实,解题针对性很强”。之后,他对辅导员们提出了三个“用”:一是用信仰来约束自己,越自律,越完美。辅导员在工作中,一定要时刻谨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这一核心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学生,真信真学,言传身教,倾情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二是用勤奋来补齐自己,越努力,越谦卑。笨鸟先飞,勤能补拙。每个人生来都不是完美的,要弥补这种不完美,唯一的方法,就是勤奋地不断学习,只有博采众长,才能扬长补短,不断进步。三是用付出来丰盈自己,越奉献,越富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有学会奉献,才能有所收获。最后,他改用南怀瑾先生的一副对联寄语全体老师书写出彩人生:

 

真为心,善为骨,美为表,

努力干工作;

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

从容过生活。

(文:学工保卫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