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德国“双元制”教学 培育复合型技工人才 | 我校九华分院项目盛大签约

发布时间:2019-09-09 11:2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签约仪式现场


8月23日上午,绿地高铁城市客厅热闹非凡。湘潭经开区2019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竣工仪式的主会场在此举行。此次签约、开工、竣工、投产的总投资金额达540亿元,3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竣工仪式举行,其中我校九华分院项目备受关注。我校与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与德国舍弗勒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园区、学校、企业“三位一体”的职业教育合作模式,打造“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九华学院”。九华学院的建设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对接,旨在解决园区技能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问题,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实为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之举。




签约仪式




    按照项目推进计划,我校将投资约700万元人民币建设“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九华分院”项目,重点培育机械设计与制造领域高素质高技能应型人才。学院将依托舍弗勒湘潭培训中心这个平台,利用舍弗勒现有设施设备及教学资源,全面引入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与企业联合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国际化、高素质、多技能、复合型技工人才。未来,九华分院还将结合园区产业发展方向,重点开拓新能源汽车技术、工业机器人、无人机等专业。2019年,预计分院常驻学生不少于150人;2020年,预计分院常驻学生累计不少于300人。

(宣传统战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