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听伟人故事、传伟人初心 我院“君子莲大讲堂”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25 16:4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9月24日下午,君子莲大讲堂全新开讲。学校党委按照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个工作重心,邀请到韶山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白晓波老师主讲《毛泽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的党课。讲座在博学楼报告厅举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党委书记叶星成主持。

本次党课讲述了毛泽东同志革命的一生、光荣的一生、为人民服务的一生,通过剖析伟人初心和使命形成发展的轨迹及其深层次原因,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毛泽东同志“确立壮志、终身坚守、开创伟业”的理解与崇敬,深刻感受到伟人的初心和使命来源于实践、成长于艰辛、收获于伟大,也更加明白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改的“初心”。这堂特殊的党课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殷殷期望和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为每个党员如何提升思想境界,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发挥党员在学校“四个一流”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都有着很好的教育启发作用

聆听党课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毛泽东是学习的楷模,通过党课进一步感受到伟人忧国忧民情怀,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对伟人最好的缅怀就是带着初心踏上新征程,把所学、所思,融入到本职工作,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时俱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此次我院举办的君子莲大讲堂,从溯源来说,算作第29讲;但从内容和形式上来看,都属全新开讲。此次君子莲大讲堂,为学院党委精心策划的“理工思政”二十大特色育人活动之一,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特色活动,定位高、形式新、效果好。

公共课部彭军林)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