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奔着问题去 盯着难题改 | 湖南理工职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16:3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湖南理工职院于10月21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总结专题调研、交流报告成果、推动问题解决、抓好成果转化。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主持,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黄泽良、胡大农、陈春年同志到会指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明确目标任务,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确定10个专题开展全面而深入的调研。各调研组秉承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对标检视找差距,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谋求突破。陈静彬院长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开展情况,10位汇报人代表调研组从不同角度对学院推进“四个一流”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剖析。从调研汇报可以看出,各组的调研成果各具特色,涉及课程思政、党建工作、产教融合、教学质量、校园安全、师资队伍、内部治理、学生安全、意识形态、人事管理等方面。本次调研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参与率高,所有调研成果也已汇编成册。


党委书记叶星成对各调研组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在点评总结时指出:这是一次学以致用的过程。各调研组理论联系实际,主题教育学有所获。具体表现为:选题准,都是广大师生关注的突出问题;站位高,都能从习总书记对教育发展、对职教发展、对立德树人一系列要求出发;着眼远,都紧紧围绕学校“四个一流”建设,打造产教融合样板、发展改革精品的角度来谋篇布局;用力实,提出的措施都是奔着问题而去。这是一次刀刃向内的过程。党委班子成员坦诚务实,立足分管工作正视自身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调研成果内涵丰富,连天线、接地气,既是工作大盘点、又是问题大盘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这是一次自我革命的过程。只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才有助于解决问题。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学习、检视、整改工作,把所有问题归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改,一条措施一条措施的推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通过主题教育有效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公共课部 彭军林)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