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分享红色家书,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 ——我院举行红色革命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7 19: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0月25日下午,湘潭市国学研究会讲师团高级讲师陈玲在我院开讲《红色家书,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湘潭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成员成青,湘潭市国学研究会秘书长鲁致成,学院宣传统战部长刘清麟,管理艺术学院副院长田灿及200多名师生参加。讲座由刘清麟主持。


讲座中,陈玲将学习红色家书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带领师生们一起回顾了邓恩铭的“明智”、周恩来的“亲情”、毛泽东的“教子”这三封家书,引导大家用心感悟先烈初心,传递家国情怀。她在讲座中阐析,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一个家庭要重视家风家教,她还总结三封家书的启示:一是要真诚的热爱民族国家,二是要科学的进行家庭教育,三是要正确的树立家风观念。她希望同学们传承伟大红色基因,为家国事业奋斗。

刘清麟表示,在年轻时要听从父母的指导,做最好的孩子,成年后要尽责的培养自己的孩子,做最好的父母,只有这样才能有最幸福的家、最幸福的国,各族儿女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努力奋斗。(大学生记者团 王姣)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