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助力脱贫攻坚,深化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2 15: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具有承上启下意义。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与决胜全面小康以及中国梦的实现息息相关。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湖南理工职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与脱贫攻坚实践有机融合,在精准扶贫中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

11月7日,院长陈静彬、副院长洪丕庆、黄霞春、周金玉,纪委书记刘洋等一行6人带着理工师生的深情厚意前往湘潭县石鼓镇铜梁村开展帮扶活动。村支委、扶贫专干王辉主任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汇报了铜梁村情况和扶贫工作进展。铜梁村受自然条件和地理位置制约,是湘潭市省定贫困村之一,我院作为该村精准扶贫后盾单位之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心贴心、接地气,通过生活帮扶、助学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文化帮扶、科技帮扶等途径助力该村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陈静彬院长一行对帮扶对象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与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人子女的生活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需求以及脱贫的进展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陈院长一行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与民声,针对性地帮助铜梁村理清未来发展思路,同时勉励村民坚定脱贫信念,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增强共同致富信心。

为人民谋幸福,是我党初心。湖南理工职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先后与湘潭县石鼓镇铜梁村、芷江县碧涌镇七甲坪村进行精准扶贫的结对帮扶,班子成员每年定期走访慰问,帮扶工作卓有成效。近年来,理工师生积极响应号召,以“三下乡”等多种形式投身脱贫攻坚,在实践中锻炼毅力、培养品格,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筑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这是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实践创新的生动写照,更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情诠释。(供稿 党政办)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