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康尼杯”智能微电网系统搭建与运维技能竞赛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11-24 22:3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11月24日上午,由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南京康尼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康尼杯”智能微电网系统搭建与运维技能竞赛闭幕式在九华创新创业中心306会议室隆重举行,我院摘得一等奖桂冠,葛庆、刘艳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呼,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志峰、电气专委会主任狄建雄,专家组姚庆文,裁判长韩京海教授,南京康尼电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明荣,学院副院长黄霞春,专家代表,裁判代表,各参赛的领队、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们出席。会议由我院教务处处长黄建华主持。


韩京海对赛事成功举行高度肯定,他认为,承办单位,湖南理工职院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协办单位南京康尼电器技术有限公司为大赛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为大赛打下坚实基础。此次参赛的20支队伍,来自全国各地,覆盖面大,规模广,各参赛队伍赛出了高水准,体现了较强的团队意识,圆满完成了大赛的各项任务。各参赛队伍整体综合职业素养较高,队员之间分工明确,操作规整。


张志峰强调,“康尼杯”智能微电网系统搭建与运维技能竞赛是根据电力行指委总体安排举行的,今年共有五项大赛,今天这场大赛是收官之作,举办得非常成功。竞赛有三个目的:一是以赛促学,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二是以赛促教,通过竞赛,为老师找到新的教学方法。三是以赛促动,动是指职业院校和企业联合办学,学校和学校之间以及学校和行业能够联动合作。同时,借助这个平台来发现更多的人才,为电力行业锤炼更多人才。他强调,工匠精神一定要有以下三点:一是要有职业素养。二是要有专业技能,有自己的看家本领。三是进入了行业领域就要有自己的事业追求。最后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握职业教育的春天,迎接好播种好,今后一定会有更好的收获。(大学生记者团  戴樱 王姣)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获奖名单: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二等奖获奖名单: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三等奖获奖名单: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优秀指导老师获奖名单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红新  罗  乔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葛  庆  刘偲艳

优秀组织奖: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康尼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