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5 18: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0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在校的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叶星成同志主持。

会上,周金玉同志传达了全国和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意见及建议。

党委书记叶星成同志对大家的发言予以了肯定。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位于“六稳”“六保”之首。当前一段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学生前途、学院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层层落实。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落实好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指导服务学生完成学业,尽快就业。二是要强化宣传。要切实加强就业宣传教育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全院关心、支持、参与就业工作的浓厚氛围,使全院师生进一步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三是要精准施策。要整合校企合作单位、人才招聘合作单位、校友企业资源,确保就业市场充分供给;要重点关注就业意识强的学生,有效找准需求侧企业,择优推荐,着重关注贫困学生,点对点帮扶。要积极引导学生投身国防建设、到基层锻炼建功立业。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招生就业处要站在前排,做好高效服务,形成工作合力。各二级学院要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任教师等不同教师群体作用,相关部门要做好沟通联络配合,评优评先工作要与就业工作挂钩。学院领导要对联系学院做好督办和服务,全院一盘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党政办)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