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院党委副书记朱奇卫讲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9-07 11: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2020年9月3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朱奇卫在博学楼报告厅,以《未雨绸缪,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意识形态专题党课。院长陈静彬主持党课。

授课时,朱奇卫重点突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结合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性质以及中外鲜活事例,深入剖析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针对2020年高校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领域要特别警惕防范的八个方面风险,提出了学院加强意识形态防控的五大措施。

朱奇卫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而高校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它事关高校的办学方向,事关高校社会职能的实现,且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激烈、由来已久,隐患重重。因此,必须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管理权,切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朱奇卫指出,当前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高校意识形态风险交织叠加,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特别警惕防范当下高校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领域的诸多风险。

关于怎样加强意识形态防控工作,朱奇卫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四要善于抓住工作重点;五要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陈静彬院长最后作总结。她指出,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要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引导、防控、管理工作,确保校园政治安全,确保理工和谐稳定,为推进学院四个一流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