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隆重举行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暨第三十一期君子莲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10-23 15:5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10月20日下午,由中国兵器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车工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罗军教授主讲的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暨君子莲大讲堂第三十一讲——《用忠诚和创新谱写华彩人生》在我院博学楼报告厅开讲。各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朱奇卫主持。

罗军从个人经历、公司武器装备介绍、创新成果、人才培养及团队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30多年来创新奋进的历程,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探索、勤于创新,注重科技引领、技术突破、工艺革新、价值创造,取得了骄人成绩和荣誉。在他的身上,彰显了兵工人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弘扬了人民兵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他认为,创新的实质是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与勇于实践中进行领悟,从而实现价值的升华,他期望广大学子努力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朱奇卫与大家分享了四点收获:一是要勤于劳动,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自劳动和创造;二是要热爱工作,教师爱岗敬业才能教书育人,学生热爱专业才会学有所成;三是要积极创新,想要取得工作、学习上的突破,一定要学会主动打破前人的思维,敢于创新;四是要团结协作,个体的力量是有限的,要想在工作中快速成长,就必须依靠团队和集体的力量来提升自己。

君子莲大讲堂作为我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以“感受名家风采,共享学术盛宴”为宗旨,广邀名家进校园,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三十一期,已搭建起良好的知识共享平台,对丰富学生知识、发扬理工精神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大学生记者  李佩洵 冯绍琪)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