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教师荣获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26 00:1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10月21日,2020湖南技能大赛——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赛项在我院省级公共实训基地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主办,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6个市州的9支队伍,18名选手展开了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

本赛项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职业主要工作任务要求为基础,以机器人人工智能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企业生产实际等为主要内容,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在应用人工智能平台、人工智能工具的基础上,实现智能制造工业场景任务的能力。竞赛采取双人团体赛形式。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郴州技师学院等高职院校,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湖南湘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选派优秀教师、技术人员参加竞赛。我院姜鹏、袁亮老师获得职工组团体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依据大赛文件规定,获各赛项职工组第一名的选手,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获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赛项职工组第一名的选手,按程序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此外,作为大赛承办方,我院被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授予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突出贡献奖。



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已连续三年在我院举办。该赛项为我省高职院校教师及企业职工提供了一个检验、展示能力的良好平台;同时对加快培养本领域高素质知识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机器人及其相关企业生产和服务中的推广应用,推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与校企合作育人等方面,都起到了促进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曾小波 李佩洵 冯绍琪)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