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发布时间:2020-10-21 11:4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工会、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月20日下午,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半条棉被》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主要以1934年11月3位女红军战士与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之间的故事为主线,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段军民鱼水深情的历史,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一条棉被御身寒,半条棉被递温暖。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3位女红军战士借宿村民徐解秀的家中,临走前,女红军战士董秀云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徐解秀,并许下战争胜利后再相约的诺言。“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老百姓的人。”剪下的是棉被,剪不断的是军民情!

                                          

    

    

                                       

通过观看《半条棉被》,全体教职工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洗礼。大家表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一定会铭记历史、把握当下、创造未来,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擦亮政治底色,不忘育人初心、践行理工使命,彰显育人情怀、锻造理工之魂,为实现学院“四个一流”目标昂扬斗志、奋勇前行。(文/李程畅 吴鸿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