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暨第三十三期君子莲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01-06 18:5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1月5日下午,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暨第三十三期君子莲大讲堂在博学楼报告厅开讲。湘电集团全国劳动模范、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易国强作《梦想与焊花一起绽放--我的成长之路》专题讲座,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讲座,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奇卫主持。


易国强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机械工业百名巨匠、湖南省技能大师、湖南省职业道德建设标兵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从虚心学习、潜心钻研、安心从业、热心人才培养及辛劳付出后的收获五个方面讲述自己28年来不断学习创新收获的从业历程。从学徒到技能大师,再到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一步一个脚印,立足本职、淡泊名利,多次面对转岗转干、外单位高薪等诱惑,依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感恩和坚守诠释着新时代工匠精神。从一名普普通通的焊工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高级技师,他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经历,展现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勇于探索、不畏艰辛、执着创新的大国工匠形象,他那爱岗、爱厂、爱国,积极进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朱奇卫与大家分享了几点收获,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思,用先进人物的精神激励自己奋发前行。第一,学习是实现梦想的基础。没有学习,就不能积累知识,梦想就不可能实现。第二,技能竞赛是梦想腾飞的平台。技能竞赛是技术高手的较量,参加竞赛,可以学习到尖端技术,激励自己向更高水平迈进,助力梦想腾飞。第三,钻研是实现梦想必不可少的过程,要想实现梦想,必须善于钻研、乐于钻研,把技术难题作为钻研的正题,把解决问题作为钻研的方向,只有这样细心、安心、热心地去钻研,才能实现梦想。第四,有本事才会有天地。有了本事,在单位、社会才会得到认可,才会有人瞧得起。但有本事的人也要有情怀,要常怀感恩之心,报效祖国、报效人民。

(大学生记者团  高贤希 杨照辉)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