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召开第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4 07:0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工会、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1月21日,学院第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博学楼报告厅召开,73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3位特邀代表及其他教职员工列席会议。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高昂激越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会议的第一阶段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霞春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洪丕庆致开幕词,全体教职工听取大会主题报告。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作了《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奇卫作了《求实创新,砥砺奋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会工作报告,思政教育工作部副主任、职工提案委员会委员陈庚仁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此外,大会书面报告还有《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和《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

陈静彬在学院行政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学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以质量为目标,以诊改为抓手,聚焦“强基础,提质量,创一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这一年,学院团结一心战疫情,守好筑牢防控底线;全面从严治校,内部治理开拓新局面;狠抓教师队伍建设,育人本领得以新提升;紧紧围绕提质增效,教育教学取得新成绩;落实立德树人目标,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创新工作方式,招就创实现新突破;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理工校园呈现新风貌。这一年,全院教职员工团结一心、求真务实、奋力拼搏,较好地完成了第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2021年,学院将按照委党组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要求,推进“四个一流”建设任务,矢志不移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和发展改革精品:一是突出立德树人,强化育人功能;二是突出产教融合,服务区域发展;三是突出改革创新,实现提质增效;四是突出就业创业,提高就业质量;五是突出信息化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六是突出师德师风,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她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我省建设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高地重要契机,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院“四个一流”目标,实现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朱奇卫在工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学院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落实中央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引导教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通过忠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更好满足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大典型人物培育和宣传,积极引导激发教职工爱院兴院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2021年,工会将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构建幸福理工为目标,以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为重点,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为根本,不断创新工会工作思路、机制、举措,为实现学院“四个一流”目标作出新贡献。






报告结束以后,三个代表组对四个报告及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分组讨论。


下午4点,大会举行闭幕式。党委书记叶星成作小组讨论情况说明并讲话。他表示,各小组代表围绕大会工作报告和“十四五”发展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听后很受启发、很受教育。请大会秘书组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纳进各报告中去、落实到各工作中去,并将采纳落实情况及时反馈代表。

叶星成指出,我国正处于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时刻,我院正处于发改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如何更实谋篇布局、更好融入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更好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是学院当务之急。明理知行四十不惑,精工致远百年常青。我们要立足学院四十二年建校历史,总体把握“十三五”规划特别是“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长足进步,把握过去一年取得的可贵成绩,增强发展信心、坚定发展决心,持之以恒推进“四个一流”建设,矢志不渝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和发展改革精品。我们要着眼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对标对表国省职教发展新要求,深入落细落小国省立德树人新任务,凝心聚力开创学院发改新局面、继往开来展示发改学院新气象。

叶星成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铸样板奋进“十四五”,创精品砥砺新征程,我们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强化管党治党,奋力推动学院办学综合实力、社会吸引力和教育综合改革向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加快迈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随后的表决中,大会全票通过了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以及《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

最后,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金玉致闭幕词。会议在气势宏大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文/ 李程畅 吴鸿红   摄影/吴鸿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