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15 19:2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3月15号上午,我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参加。仪式由副院长周金玉主持。

国旗班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庄严的国歌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初日,伴随着全体师生的注目礼,冉冉升起。

新能源学院造价1205班陈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曾是一名驻港部队退伍军人的他结合自身参军经历谈到,前进的道路不会永远一帆风顺,但惟其艰险才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他表示,作为理工学子,大家应该牢记“明理知行,精工致远”的校训,合理地使用学校提供的三个平台,在“四个一”活动中大胆地去展示自己;秉承“勤学勤思,笃信笃行”的优良学风,发扬“自信满满、永不放弃,自强不息、永不放任,自律坚守、永不放纵”的理工精神,肩负起属于我们理工学子的使命。

党委书记叶星成作国旗下讲话。“盛世华诞百年梦,艳阳高照锦绣春”,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师生们平安返校表示热烈欢迎。新学期伊始,他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学以明理,认清历史大势,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希望大家学以增信,强化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努力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三是希望大家学以崇德,弘扬历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个人私德、信守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笃守党性大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四是希望大家学以力行,续写历史篇章,走好长征新路。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坚持“明理知行,精工致远”,不断擦亮特色发展标帜、树牢立德树人标杆、勇当改革创新标兵,努力服务“三高四新"新战略、开创学校发改新局面、展现发改学校新气象。

(大学生记者团 吕丹 许菲 杨照辉)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