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省教育厅专家组现场复核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16: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1

 3月28日至29日,湖南省教育厅诊改复核工作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学院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现场复核。

 3月28日上午,学院诊改复核工作汇报会在求实楼举行。全体在家院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

会上,专家组组长陈拥贤就现场复核作了说明,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此次诊改复核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情况和实施成效,总结学院各诊改层面的特色和亮点,分析诊改工作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帮助学院更好地抓好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叶星成作诊改工作专项汇报。叶星成在回顾学院办学历程中,着重汇报了第二届党代会以来,学院贯彻诊改理念,对标“四个走在前列”,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坚持用改革办法、发展眼光和忘我精神办学治校,着力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和发展改革精品的过程中进行的诊改探索、取得的初步成效。在诊改周期内,学院以“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为总揽,构建发展目标体系,打造了“目标链”;以学院《章程》为统领,推进整章建制,构建了“标准链”;以“理工九条”为导向,创新内部治理机制,推出理工“4321”系统治理,促进了质量内生机制建设;以“理工思政”为抓手,创新三全育人体系,培育了理工特色质量文化;以“理工产教”为重点,创新职教办学模式,开辟了“有核无边、多点办学”新路径。

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分别作了专业、教师、课程层面的诊改汇报。

来自省教育厅,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知名高职院校的专家分别通过领导访谈、教师座谈、学生座谈、各层面负责人访谈、查阅资料、取样分析、教师和学生代表访谈、查看诊改平台等环节,对学院诊改工作进行了认真、详细的现场复核。

复核期间,专家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学院58双创基地和新能源大楼。

在3月29日召开的诊改复核工作情况反馈会上,陈拥贤组长反馈了专家组对学院诊改复核情况的整体评价。他认为,学院诊改工作通过品牌铸魂、行动扎根、五层联动、督评管控,很好地让诊改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严起来了。三年来,学院以“三年行动计划”为总揽,构建了理工特色的“目标链”“标准链”;根据学院诊改方案,合理设计了五个层面的质量改进螺旋;以常态分析为目标,启动了诊改数据的采集与分析;以奋斗者为本,打造了理工特质的质量文化。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得到社会认可。随后,专家组其他成员分别从学生、课程、专业、教师等层面反馈了个人意见。

陈拥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的诊改工作既做到了用心用情用力,又抓好了唯上唯实唯变;既注重了融入、融合、融化,又突出了见新、见长、见效。陈拥贤希望学院在新一轮诊改中,再接再厉,坚持以质为本,布局治理体系,强基固本;坚持以人为本,健全诊改体系,纲举目张;坚持以标为本,构建执行体系,“诊”“改”并行;坚持以特为本,夯实竞争体系,强劲发展。

叶星成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两天来辛勤、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专家们的充分肯定给予了学院改革创新、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力量,专家们的宝贵建议明确了学院持续发展、诊断改进的方向和目标。诊改工作永远在路上,学院发展永远在路上,职教事业永远在路上。学院将以此次诊改复核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诊改意识,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进一步优化质控点设置,进一步做强理工特色,狠抓诊改不放手,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开创学院发改新局面,不断展现发改学院新气象。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