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宣传统战部党支部、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 12:4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5月14日,宣传统战部党支部、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岳麓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院党委书记叶星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此次活动,并给予指导。


01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书生意气 挥斥方遒”

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内,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承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随同讲解员一起参观了第一师范纪念馆相关展厅,认真聆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这里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学习、工作长达八个春秋的母校,毛泽东同志在这里从事了建党、建团、学运、工运等早期革命活动。这里走出了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等一大批革命先辈,孕育了中国共产党湖南早期组织,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之一,也是毛泽东思想的萌芽地。


大家通过观看红色史料,追忆伟人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切身感受红色力量,传承先辈们敢于斗争、一心为民的红色精神。


02岳麓书院

“惟楚有材 于斯为盛 ”

作为湖湘文化圣地的岳麓书院,始终坚持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育人理念和学术探索传统,使得近代以来岳麓之地涌现“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蓬勃气象,深刻影响了近代中国历史的进程。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岳麓书院时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习总书记关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的重要论述,把岳麓书院的历史地位提升到新高度;习总书记对“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全新解读,把岳麓书院的历史文脉推进到新时代。

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又来到岳麓书院参观学习,并听取了相关讲解。在岳麓书院“实事求是”匾额前,大家驻足凝望、轻声交谈,再次加深了对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理解和体会。

现场教学结束,大家在岳麓书院门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既是一次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也是一次难忘的初心洗礼过程。自己不仅深化了对党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信仰,增强了信心,为党史学习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后将继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学院“四个一流”建设、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摄影/吴鸿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