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出彩理工|我院教师在第三届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7 10:5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5月22日,来自全省的72名思政课教师在湖南工业大学进行现场教学展示。经过现场评委的专业点评,我院周斯婧老师获得第三届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专科组一等奖,邹连方老师获得“形势与政策”二等奖。其中,周斯婧老师作为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湖南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徐伟,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雷炘,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刘书华、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曾思亮、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殷劭等领导参加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展示、交流、学习,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投入教学、钻研教学,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六个要”素养,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我院思政教育工作部根据教学展示活动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斯婧、邹连方两位老师精心准备,通过教案课件评审、说课视频评审以及现场10分钟教学展示三个环节,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我院获奖率在全省参赛高职高专学校中名列前茅。同时,周斯婧老师经过层层选拔入围国赛,其综合实力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摩教师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院思政课教师的竞技素养、授课水平。



(周斯婧老师教学展示)

近年来,我院把思政课建设列入学院事业发展规划,以“创优行动”加大精准施策力度。为发挥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以赛促教、以教促赛、赛教相长,学院大力搭建展示教学风采、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思政课教师成长创造条件。通过各级各类比赛锻炼、促进教师个人出彩,提升思政教学团队整体教研能力,形成立德树人合力,充分展示理工思政课教师“坚守三尺讲台,坚持铸魂育人”的良好风貌。



“十四五”时期是理工职院发展的关键五年,我院出台《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旨在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思政课教师将认真总结本次教学展示成果和实践经验,进一步明确改革方向,牢牢把握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推进思政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面推动新阶段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

(通讯员  彭军林)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