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奋进百年 不负韶华|我院举行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节暨校医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7 18: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5月25日下午,“奋进百年 不负韶华”——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节暨校医合作签约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湘潭市五医院院长黄学杰,副院长王为德,科教科科长赵翠辉,心理科主任王晓,健康教育科马遂意,学院党委书记叶星成,党委副书记朱奇卫,副院长洪丕庆、黄霞春、周金玉,纪委书记刘洋,各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叶星成致辞。他对黄学杰院长及各位嘉宾一行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对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的全新运行充满期待!他指出,心理健康是一个人的健康之基,没有健康的心理,难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成长和健康的发展。学校党委高度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他以“天生我材必有用”为题,分享了三点思考和体会:

第一,天生我材必有用,为国为家添光彩。每个生命都有自身独特的价值,每个人生都是不可替代的唯一。希望大家多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厚植生命根基,多从百年党史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多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践行初心使命,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第二,天生我材必有用,为你为他出心裁。社会是个大舞台,社会是个大擂台,既要走一走、还需赛一赛,悲与欢共生,忧和乐同在。希望大家心明眼亮、心平气和、心广体胖、心旷神恬,临危不惧,处变不惊,不要惹事,不必怕事,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第三,天生我材必有用,为党为国育人才。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希望全体老师为人师表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倾情引导学生自律自爱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修齐治平,推己及人,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


黄霞春和黄学杰作为双方代表签署校医合作协议。黄学杰发言时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医院将充分发挥专业医生特长,帮助学生了解常见疾病、心理危机预防基本知识,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智能制造学院电气1203班周星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呼吁大家认识个体的独特性、看到自己的闪光点、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挖掘自己的潜能、回归自己的本性。


签约仪式结束后,心理科主任王晓作“管理压力,促进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她从心理健康的概念、评价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认识抑郁、如何进行压力管理和情绪调适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她指出,精神、心理疾病如同身体疾病一样是可防可治的。




学院全体领导和医院代表还前往我院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参观,同时,医院专家在心理健康中心集中坐诊。

据“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工作要求,5月13日至6月13日为学院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节,旨在更好地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端正大学生的心理发展方向,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氛围。

(大学生记者团 卢顺强 文心怡)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