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 13:2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10月12日下午、10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走进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接受党性教育。

 

“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主要讲述了志愿军第9兵团的战士们在极度严寒的环境下坚守阵地浴血斗争,最后力克强敌扭转战局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展示了中国军人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彰显了中国人民炽烈的爱国情怀。

“平凡的渺小,是伟大的开始。”《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时间轴线,以家与国为中心,串起《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篇章,再现了中国几代父辈刻骨铭心血脉传承的奋斗历程,谱写了一曲中华儿女勇于拼搏、甘于奉献、敢于创新,倾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燃烧自己照耀中国的精神赞歌,勾勒出一幅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美丽画卷。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被影片中的人物震撼,心灵上深受洗礼。

思政教育工作部彭军林教授谈到,如今的岁月静好,是无数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父辈们负重前行,发扬自力更生、开拓创新精神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奉献更多爱心、更多情怀、更多智慧,将“电影党课”的正能量通过课堂主渠道传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管理艺术学院院长罗美霞感言:影片《长津湖》中指导员梅生边抚摸着随身携带的女儿的照片,边说,“我们把该打的仗打完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直白的话语让人泪目,今天的和平来得太不易,我们要永远铭记先辈的功勋!家国情怀,是我们中国人恒古不变的价值追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全体理工人将铭记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斗新征程,把从红色电影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贡献。(文、图/ 吴鸿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