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陈静彬院长赴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8 13: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1

为推进学院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了解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13日,陈静彬院长,黄霞春副院长,教务处、新能源学院、党政办等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调研。

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副总经理陈长春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加强校企合作表示支持。综合管理部部长李美华介绍了风电事业部的业务板块、市场比例和发展规划等情况。陈静彬院长就我院基本情况作了相关介绍,对中车株洲所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诚邀中车株洲所来我院合作,共建产业园区学院、中车班,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就实践教学、技能提升、推进现代学徒制建设等校企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坚定不移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发展,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会上,校企双方还通过中车远程视频现场连线了正在内蒙古全顺堂风场的服务工程师——我院2019级毕业生莫家文。见到学院院长亲自慰问看望自己,他很受感动,并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决心不负母校和企业的期盼,努力为企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陈静彬指出,高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群体,他们熟练掌握专门知识和技术,具备精湛操作技能,在工作实践中能够解决生产技术和工艺操作难题。学院将充分发挥现有教育资源的作用,根据本地区支柱产业发展的需求,依托大型骨干企业,全力打造示范性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重点建设好面向社会提供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服务的省级公共实训基地。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紧密贴合用人单位和市场需求,切实提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共建共享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将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至深层次、高水平、全方位的崭新高度。

今年,学院持续开展党委书记、院长拜访调研企业系列活动,这是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部“高职院校党委书记、院长带头联系100家以上企业”的要求。我院将继续在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的道路上不断求索,力求拓宽校企合作新渠道,构造校企双边培育人才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能力,为培育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贡献理工力量。(文/李戈宁 阮筱棋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