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入学“特殊班级”,共享欢乐课堂|我院驻土地村工作队组建留守儿童义务辅导班

发布时间:2021-10-22 13:5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乡村振兴要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更需要教育振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为解决花垣县土地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外辅导难的问题,自10月8日以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驻土地村工作队每周一至周五18:00—20:00在村部会议室为土地村留守儿童进行义务辅导。

工作队义务辅导学生工作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留守学生家长晚间六点准时把孩子送到村部会议室,值班老师认真讲授知识重点和难点,细心指导学生作业,并对后进学生开展重点帮扶,用灵活生动的语言和方法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及时补齐知识短板。一个晚上下来,学生们收获满满。“这样一个特殊的班级,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知识,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的欢乐,谢谢工作队的老师们!”一位学生家长感激地说。义务辅导工作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也让村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族的延续。相信在驻土地村工作队与土地村村支“两委”、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土地村的下一代一定会茁壮成长,撑起自己的一片蓝天,为乡村振兴贡献新的力量!

(文/欧又瑞 肖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