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政企校联动,推进融合发展--陈静彬院长一行走访调研湘潭高新园区企业

发布时间:2021-11-03 14:5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要求,进一步强化政企校在产教融合办学与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的合作力度,实现协同育人与地方发展精准对接,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26-2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霞春,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新能源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湘潭高新园区走访调研。

园区的8家代表企业对陈静彬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各自的发展状况、人才需求及与我院合作的意向等;之后,陈静彬院长以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与德国舍弗勒合作办学等为例着重介绍当前我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情况和模式,并表示愿意与企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校企人员互聘、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政企校齐发力,促进校企互聘共培、师资深融深合,校企互联共通、课程深融深合,校企互建共享、基地深融深合等“六互六共”,做到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随后,湘潭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吴小波对陈静彬院长一行身体力行走访企业表示高度赞赏,随即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湘潭高新区产业规划为“两新三电”,即新材料、新能源、电机、电控、电传动,目前园区存在着最大困惑是人才的稳定问题,湘潭高新区管委会希望与我院加强合作,共同培育技能人才。


走访调研哈电风能有限公司


走访调研铁姆肯轴承有限公司


走访调研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


走访调研湖南创一工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调研湖南崇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


走访调研湖南沃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走访调研湘潭银河新能源有限公司


走访调研湖南千智机器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最后,政企校三方召开座谈会,交换了意见,并一致认为,一是湘潭高新区管委会提供政策支持,在一定程度上支持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为技能人才培养铺好路、架好桥;二是园区企业与我院建立长期有效的校企联合培养机制,与我院相关专业紧密对接,同时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奖励、基金扶持、设备捐赠,实习实训基地等保障措施;三是我院将进一步调整课程设置,紧密贴合用人单位和行业需求,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湘潭高新区管委会、园区企业共建共育共享优质人才培养基地,推动政企校合作步入新阶段。

学院开展党委书记、院长拜访调研企业系列活动,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陈静彬院长一行走访调研湘潭高新园区企业,有效推动了政企校三方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在推进人才培养、项目供需对接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共识,促进政企校三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共同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工作长效机制的完善,进而推动校企深融深合,产教真融真合。系列走访调研企业,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部关于“高职院校党委书记、院长带头联系100家以上企业”要求。今后,学院将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发展壮大技能人才队伍,与湘潭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园区企业在合作的面上更宽,融合的度上更深,发展的路上更远,激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供稿/朱  帅

编辑/朱  帅

审核/黄建华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