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第三十五期君子莲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12-10 13:5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12月7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第三十五期君子莲大讲堂在我院博学楼报告厅开讲。省委改革办二级巡视员唐超雄作专题宣讲报告。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院党委书记叶星成作主持。

唐超雄作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他紧密结合时政热点,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忘初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五个部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进行重点分析和阐述:

一是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其主要内容、突出亮点、重要作用。

二是要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四个历史时期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三是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从五大历史意义中掌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从“十个坚持”中总结、丰富和发展党领导人民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

四是要不忘初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五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坚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融会学、贯通学,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叶星成作总结。他表示,唐超雄同志为大家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宣讲报告,他的报告言简意赅、彰明较著,充满感情、饱含深情、富于激情,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特别是让我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的“一个号召”“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时期”“五大意义”和“十大坚持”等有了更为全面深切的理解。

他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奋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吴鸿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