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1 23: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1月7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求实楼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会议暨2022年第一次学习会议。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叶星成主持。

在会前深入自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材料的基础上,会上集中研学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内容。





党委副书记朱奇卫,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主任周啸,省工程实验室主任钟根香,管理艺术学院院长罗美霞,离退处处长陈利平,后勤处处长文其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奇等同志在会上作了专题研讨发言,畅谈专题学习心得体会。


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结合专题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感悟:一是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高尚品格去影响人、感召人、团结人;三是要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原则,敢说真话,弘扬向上正气。她还就寒假前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认为,2021年学院的工作总体平安稳定,给人以充实进步之感。放假前,还要继续抓好2021年的工作总结,提炼出工作亮点和特色,并加以广泛宣传;要利用即将开始的寒假,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补齐短板;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日常工作;要突出抓好双代会、专业带头人和课程负责人选聘、绩效考核及轮岗干部交接等重点工作;要尽快把行政工作报告中明确的目标进行任务分解,压实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责任。在假期里,还要做好2022年工作的谋划,开学伊始将召开中层干部务虚会,届时,希望大家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叶星成作总结。他指出,本次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前的学习研讨,主题可归结为八个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落实这八个字,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三个“统”字,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要进一步提升四个“增”字,即: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要进一步抓好三个“落”字,即:落小目标、落细任务、落实举措,始终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前赴后继建好班子队伍,强筋壮骨补足精神之钙,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委党组明确的精致办学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一起向未来,锐意进取,奋楫笃行,着眼精美、持续改善办学条件,着眼精干、持续加强师资建设,着眼精工、持续提质人才培养,着眼精细、持续优化内部治理,矢志不移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和发展改革精品,力促学校精中拓、稳中进、特中优,确保学校政治过硬、安全过关、教学达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吴鸿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