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我院太阳能科技馆参加2022年湘潭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发展规划和科研处 浏览次数:1

5月23日,2022年湘潭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前坪举行。这次活动周的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科协等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园区科技部门、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省市科普基地、科技型企业相关负责人,各有关大中小学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科技政策法规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安全教育、科技为民服务等群众性活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启动仪式现场,22家科技企业、科技协会、科普基地、大中小学校等通过互动体验、创意展演等方式,展示了湘潭市人工智能、3D打印、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创新成果。我院太阳能科技馆作为省级公益性科普基地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活动现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余份。



“不用电,灯泡也能亮吗?”“太阳的能量是怎么收集的?”“下雨天也有太阳能吗?”我院太阳能科技馆展台被湖湘小学的学生们围的水泄不通,小朋友们纷纷提出心中的疑问。我院志愿者们向小朋友科普了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的小知识,同学们不禁感叹:“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原来我们身边的新能源无处不在!”



今年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湘潭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起步之年,湘潭市精心组织了“喜迎二十大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等50余场主题鲜明的科普活动,让科技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市民。此次科技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办学特色和科技风采,也让大中小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通过现场互动等科普方式,鼓励学生用心参与、体验,启迪学生走近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近年来,我院结合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普协调发展的要求,发挥办学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并将科普基地开放常态化,走出学校,走向社会,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作为省级科普基地,学院连续多年面向中小学生举办开放日活动,校园科普活动的大力开展,拉近了科学与生活的距离,有效推动了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是落实驻潭高校与地方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服务社会,实现公共服务资源开放共享的具体体现。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