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院长陈静彬一行赴长沙宁乡、浏阳等园区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31 19:2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践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力度,5月20日、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带队赴长沙宁乡、浏阳等园区走访调研。


在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蓝思智能机器人(长沙)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湖南雅士林茧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长沙波特尼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园区管委会领导对陈静彬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黄瑶,宁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朝晖,浏阳经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罗其胜分别着重介绍了宁乡经开区、高新区、浏阳经开区的发展历程以及园区具有代表性的企业。随后相关企业负责人对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经营模式、人才需求现状等作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与我院合作的强烈意向。 

陈静彬从办学特色、教师进企业实践、学生实习实训、校企订单班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她向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教育事业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紧密贴合用人单位和市场需求,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共建共育共享优质人才培养基地,推动校企合作步入新阶段。一是校企精准对接。以三年为一规划,全面落实“一师一企”,打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落实就业岗位等的“最后一公里”。二是校企搭建新平台。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让教师到企业实践增强教学研用能力,让学生进入更优质岗位提升技能水平,让企业专家到校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三是校企强强联手。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实现深层次、高水平、全方位的校企深度合作,共建实习实训新基地,共育技术技能型人才,构建互融共生的校企命运共同体。

本次实地走访调研了宁乡园区代表企业7家、浏阳园区6家,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政企校积极探索如何在新形势下构建创新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为服务园区企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三方力量。

参与调研的还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霞春,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中心,党政办,各二级学院等相关负责人。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