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隆重举行“中车风电”订单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9 16:0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6月7日上午,我院新能源学院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共建的“中车风电”订单班开班仪式于新能源大楼北栋202会议室隆重举行。中车风电事业部总经理朱建成、副总经理陈长春,院长陈静彬、副院长黄霞春、新能源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建华等出席,订单班教师代表及中车风电班全体学生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黄霞春主持。


技能人才是强国根基。陈静彬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能源特色,注重内涵发展,矢志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主动对接、服务、提升和引领湖南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走产学研结合之路。学院先后开办了舍弗勒班、京东班、苏宁班、北汽班、步步高班等。今天,与中车风电事业部携手打造中车风电订单班,这是学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件大事,意味着学院产教融合支撑平台建设、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完善迈上了新台阶。

她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始终弘扬自信满满、永不放弃,自强不息、永不放任,自律坚守、永不放纵的理工精神,始终传递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美好品质,成为心里有梦想、眼中有光芒、脚下有力量的时代新人。同时,她也衷心地期望中车风电事业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让学院能源专业更聚焦、特色更鲜明、实力更突出。


中车风电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朱建成对第一期中车风电订单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订单班学子寄予期望。他介绍,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中车株洲所风电主要从事风电整机研制与销售、智能运维等,目前中车风电陆上风电全国排名第四,世界排名第九。他表示,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对高级人才的需求量很大,校企合作是企业人才储备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事业部将以校企合作为目标,与学院做好对接工作,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精进技能,为未来步入职场做好充分准备,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


订单班学生代表、风电1201班学生杨靖代表订单班全体同学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学院和企业提供的平台,脚踏实地、严格律己,不断拔高自己,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为干好今后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不辜负学院和企业对他们的期望。


会上,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车风电事业部代表中车风电向学院授牌“中车风电实训基地”,陈静彬代表学院向中车风电授牌“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基地”。随后,校企双方领导为“中车风电订单班”揭牌。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车风电授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中车风电实训基地”)


(院长陈静彬为中车风电“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基地”授牌)


(为“中车风电订单班”揭牌)


开班仪式结束后,企业导师陈长春以“奋斗自成芳华 青春必将精彩”为主题给风电班学子上了一堂精彩的开班课,从学业修养、事业成长以及人生规划等方面勉励同学们拥抱能源革命大时代、勇立潮头,传承高铁智造大智慧、共筑发展,脚踏实地、成就自我。


根据校企合作协议,接下来校企双方将按照全新的“2.5+0.5”模式,联合培养“双碳”政策下的风电行业高技能型人才,在中车风电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并为学院教师与中车风电专业技术工程师双向交流开辟灵活的通道,进而助推我院打造湖南职教新高地、校企深度融合样板。

(文/新能源学院 谭玛丽)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