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7-31 23:5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7月29日,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和学院征集的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刻对照检查、压紧压实责任,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谭知和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叶星成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叶星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作简要说明,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对照巡视整改中指出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找准查实存在的问题,挖掘分析问题的根源,认清问题的实质,明确进一步整改的措施。其他党委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正视存在的问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起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排毒的效果,又激发了班子团结战斗、共同提高的内生动力,达到了求真务实、解决问题的目的。

谭知和对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民主生活前期工作扎实、准备充分;班子成员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动认领问题,承担整改责任;相互批评联系实际、见人见事,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他表示,巡视整改工作目前有些已经取得了成效,有的还需要长期坚持,希望学院在巡视整改上继续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做到事事有整改、件件有回音,突出重点、对账销号。要通过巡视整改完善制度,提高治理能力;通过高质量的整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还要求学院认真抓好党委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配齐配强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谋划好学院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最后,叶星成作表态发言。他衷心感谢省委教育工委严管厚爱学院班子,感谢省厅领导悉心指导学院整改。学院将认真落实知和领导讲话要求,不打折扣抓好问题整改,不讲条件督紧工作落实,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提质增效,对帐销号。认真组织好党委换届,绘好发展蓝图,配强领导班子,涵养良好风气,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