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奋斗正青春 奋进正当时|学校开展新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12:5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为切实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7日下午,学校在机关党员活动室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校长李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副校长周金玉主持。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与主题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融汇贯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李科校长在培训会上做总结讲话,对辅导员队伍为学校育人工作与安全稳定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国家职业教育地位稳步提升,学校正朝着“特”“精”“强”的发展目标大步迈进,职业教育发展的外部环境越来越好:一是国家修订了新职教法,出台了“职教20条”,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二是湖南省与教育部签订了省部共建职教高地协议,设计了许多改革创新的重大项目,同时省里推出了湖南省楚怡高水平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这些举措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机遇和平台;三是学校光伏工程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两个专业群立项为湖南省楚怡高水平专业群(A档),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资源不断扩大。学校生源质量越来越好,学校承担的责任越来越重,他希望辅导员要主动扛起责任,履职尽责,努力奋斗,争做优秀的思想政治工作者、教育管理者、心理健康引导者、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者和具备高度责任心的深刻思想者。

李科校长结合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新形势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保稳定、保平安。积极走近学生,主动服务学生,与学生打成一片,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工作底线;二是要做到养学风、养校风。加强思想教育、激发学习动力,以良好学风促校风,切实提高育人实效;三是要做到促成长、促发展。尽职尽责做良心教育者,激发学生成长潜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夯实学校发展的基础。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专题培训的开展不仅是健全辅导员队伍培养机制的重要举措,更能进一步促进辅导员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