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我校举行第一期校长沙龙

发布时间:2022-09-16 21: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部 浏览次数:1


为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密切师生关系,9月13日晚,学校校长李科与来自3个二级学院的14名学生代表以“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在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第一期校长沙龙。沙龙由副校长周金玉主持,党政办、学工保卫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沙龙。



图片在交流中,同学们围绕自己在理工的成长收获、奋斗目标、职业规划等话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来自无人机1202班的彭文伟同学讲述自己入学后刻苦学习,在专业技能竞赛中克服重重困难,和团队同学一起冲刺省级专业技能竞赛奖项,特别感谢专业老师对自己的帮助。造价1205班文梦波同学分享了在护校队的成长和收获,正在努力锻炼身体,毕业后将报名参加征兵入伍。造价1201班王雅鸾同学分享了自己入学后就参加了校学生会,现在已经成长为校学生会主席,学生干部的经历让她的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电商1201班奉慧涛同学分享了她想成为教师的梦想,为此她努力学习,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现在正在积极备战“专升本”。会计1206班邓粟文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专业的热爱,受母亲的影响非常热衷会计专业,现阶段正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会计人员。微电网1202班朱帆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创新创业大赛中的收获,决定毕业后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自主创业。


李校长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就同学们的分享逐一进行回应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立勇于担当之志。同学们所处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光辉时代,在这奋斗征程中,同学们在理工的精心培养下将成长为新能源专业、智能制造专业、电子商务等专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希望新能源专业大类的同学们利用专业所学,积极担负起“双碳战略”之责,助力国家新能源战略的实施,为广大人民群众向往的绿色低碳、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高品质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智能制造专业大类的学生担负起“三高四新”战略之责,为打造“湖南先进制造业高地”担使命、做贡献;希望管理艺术学院的学生担负起打造“长株潭国家服务业中心”之责,为湖南现代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发一份光,献一份力。

二是要培勇于担当之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健全人格,塑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具备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拥有正确的自我意识,具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具有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要强健体格,身体是学习和革命的本钱,在奋斗路上,强健的身体很重要;要认真学习,及时掌握专业必备的知识点、技能点、素养点;要勤于实践,通过单项实训、综合实训、毕业实习等环节,切实提高自身的技术技能本领;要勇于创新,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思辨能力,提升自身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自己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使自己的职业生涯走的更长更远。

三是要成勇于担当之效。希望每位同学都有勇于担当作为的铁脊梁、硬肩膀、真本事,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努力成为实现伟大祖国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奉献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李科校长为同学们签名赠书,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