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提升实践能力,打造双师队伍|我院举行2022年教师进企业实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16:3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9月27日下午,学院在知行楼105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教师进企业实践汇报会,党委书记叶星成,校长李科,党委副书记朱奇卫,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宋乃冰出席了汇报会,各二级教学院部负责人、负责教学工作的副职,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肖前军主持。

为增强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实际和用人需求,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今年暑期,教务处协同二级学院组织了50名专业课教师深入企业开展实践,教师们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效果。

汇报会上,参与暑期进企业实践的7名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的实践成果。他们都表示教师进企业实践对推动专业教学内容“接地气”、立足市场需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一致认为要把进企业实践所学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设备新工艺、新标准新规范固化成学生的学习内容,把所思应用于教学改革和实践。


汤秋芳《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探索光伏人才培养》


谭玛丽 《筑梦远航,走进比亚迪》


胡建强《学习增材制造,关注前沿科技》


廖薇 《深入舍弗勒企业实践,深化校企产教融合》


张熳贤《紧靠市场,增强职教生命力--长沙米分文化实践汇报》


邱佳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之暑期企业实践汇报》


杨菲 《以学习之道,成育人之效--思政教育工作部教师暑期国培、省培、实践研修汇报》


校长李科作总结发言

最后,校长李科就本次教师进企业实践汇报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50名教师暑期进企业实践所取得的成果,用“目标式、项目式、体验式、反思式”四个关键词总结了7位教师的暑期企业实践汇报的特征和特色。

李科指出,专业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教师进企业实践的有关文件精神,明确进企业实践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增强进企业实践的针对性;要做好进企业实践的规划,形成主动到企业实践的内驱力;要及时总结,深入反思,建立课堂教学与企业实际的联系通道,把企业实践收获转化成教学资源,内化成教学能力,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和招生质量提升的良性循环。

李科强调,要认真落实教师进企业轮训制度,教师进企业实践要确定实践主题,制定明确的实践计划,要在实践中发现自身不足,不断提升实践能力,要转化实践资源,努力打造高水平双师教师队伍,推进学校楚怡高水平专业群高质量建设,推动人才高质量培养。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