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省教育厅厅长夏智伦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2 23:0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11月1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余伟良,职成处处长崔书芳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叶星成,校长李科,党委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李科主持调研座谈会。叶星成作工作汇报。

一、现场调研

在现场调研中,夏智伦一行先后考察了学校北院省级公共实训基地、南北院校区畅通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滕东老师介绍新能源汽车实训室


钟根香老师介绍光伏屋顶60KW电站


袁亮老师介绍工业机器人基础实训室


黄立老师介绍无人机专业实训课


查看学校南北院校区畅通工程图纸


走访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二、调研座谈会

现场调研结束后,夏智伦一行在南院求实楼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学校当前和今后的发展工作。

会上,叶星成对夏智伦厅长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作了工作汇报。过去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发改委、省教育厅、湘潭市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坚持用发展眼光谋划学校未来,用改革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用忘我精神追逐理工梦想,着眼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应用人才、内部治理“四个一流”目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创新办学治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奋力推进学校后发赶超、跨越发展,走出了一条都市区学校集约化办学、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式特色新路。

叶星成还满怀期待地汇报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总体考虑。他表示,学校将在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服务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校上下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悉心尽好一份责、精心讲好一堂课、用心读好一本书、全心育好一代人,持续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聚力创建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未来五年,在推进学校面上工作大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点上工作再突破。重点实施6大任务20大工程,持续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加强师资建设、持续提质人才培养、持续强化内涵建设、持续完善内部治理,力促学校精中拓、稳中进、特中强。


夏智伦对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充分肯定学校在内涵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学校专业建设成果突出、校园文化特色鲜明、校园环境优美精致、师生精神风貌蓬勃向上,各方面发展态势稳步向好。夏智伦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总体考虑十分认可,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创建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他向学校党委班子和广大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汁原味全面学、用心用力深入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行动方案,深刻钻研领悟,狠抓贯彻落实。积极组织党委中心组研讨学、全体师生集中学、专题学、自学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二是坚定信心。要清醒认识管理体制调整的重大意义,充分把握管理体制调整相关政策,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办好学校。省教育厅与学校原主管单位将加强合作共建,在干部队伍建设、信息沟通交流、人才引进调配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原主管单位参与进来,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助力学校发展。要坚持以“共享”促“共建”,发挥信息共享优势、专业指导优势,调动积极性,紧密对接行业企业需求,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并按照教育教学规律,更加科学合理高效办学治校。

三是勇于担当。要抢抓湖南职业教育黄金发展的十年机遇,开拓视野和眼界,锚定目标不放松。在学校用地、项目工程、校园设施等硬件建设上提质增效;在办学水平、内部治理、人才培养等软件建设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领导班子能力,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能;勇于创新思路理念,打造品牌、塑造精品、提高声誉;勇于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奋发作为。希望理工加入教育厅这个大家庭后能把立德树人事业办得越来越好,在特色发展之路上越走越远。


李科作总结。他表示,学校将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在省教育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力促学校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打造职教湘军、谱写湖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贡献理工力量。


文 / 吴鸿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