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资助育人助力乡村振兴|我校召开2022级花垣籍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00:5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11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级花垣籍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金玉,学工保卫部、校团委、驻村工作队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我校是花垣县龙潭镇土地村驻村帮扶单位,对花垣有着不一样的情感,周金玉在会上说,学校曾多次与花垣县县委、县政府共商农民大学生培养和边城人才培养工作,选派优秀学生到花垣进行“三下乡”暑期义务支教活动,希望更多的山区孩子走出大山求学深造。2022年学校出台了《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花垣籍贫困学生学费减免办法》,针对原建档立卡户、残疾人子女、烈士子女、边缘户、监测户、兜底户、特殊困难户等多个群体给予支持帮扶。《减免办法》是学校办校历史上第一次针对特定县域制定的学生帮扶政策,目的在于真情实意帮扶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力其成长成才。


周金玉语重心长与大学生交流,并寄予厚望。他说,青年学生要不负党和国家的号召。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蓝图。农村天地大有作为,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将来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去。要不负学校培养。珍惜当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弘扬“工匠”精神,技能精益求精,矢志不渝育家国情怀,树时代新风、培理工特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做新时代“大国工匠”,担负起时代责任。学校将按照国家资助政策,持续加大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和关爱力度,助力个个成长成才。要不负家乡期待。大家来自农村,对农村有浓厚的情感,今天有幸走出大山来到伟人故里学习,这是人生难得的机遇,一定要沉下心去,学有所专、学有所长、学有所精。怀着父老乡亲的期望,学有所成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带领家乡人民共同致富。要不负自我目标。选择你选择的,追求你追求的,认真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高效学习、锤炼本领、增长技能,立担当之志,学担当之能,行担当之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利用专业技能和特长演绎自己的精彩人生。


座谈会在愉悦、融洽的气氛中进行,来自不同学院、专业的17位同学作了发言,畅谈人生理想、讲述大学规划、分享大学生活,个个精神饱满、积极向上,纷纷表示将立报国之志、明读书之理、学一技之长,认真度过大学三年时光,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回到家乡、报效祖国,争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生力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花垣学子的青春力量。

(供稿 / 欧又瑞 张扬)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