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学习二十大精神微党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2-12-20 13:1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红色资源是铸魂育人的“源头活水”。伟人故里,将帅之乡,湘潭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是湖南的一张闪光名片,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鲜活教材。由学院思政教师拍摄制作的“学习二十大精神微党课”,用新的方式讲好独具特色的地方红色故事,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打开窗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新时代立德树人红色篇章。

第六讲

寻访伟人故里韶山冲

张倩老师

第七讲
弘扬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陈庚
胡灿老师

第八讲
坚定的农民革命者
——毛福轩
杨菲

第九讲
傲雪梅花—毛新梅
李雅倩老师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