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召开“双高”建设2022年度绩效报告审核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23: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双高”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双高”自评工作,1月4日下午,我校在求实楼机关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双高”建设2022年度绩效报告审核会。校长李科出席会议,建设项目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李科主持。


会上,双高办副主任、发展规划和科研处处长葛庆汇报了学校层面一级建设项目和两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2022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及目标成果。


副校长黄霞春作补充发言。她指出,必须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双高”建设自评工作。要高度重视绩效采集工作,及时整理“双高”建设成效,高水准撰写典型案例,认真凝练学校“双高”建设标志性成果,把握方向,突出我校双高建设成效。


李科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双高”建设的价值导向,切实落实好学校“双高”建设年度自评工作。要科学填报绩效数据,关注底线,完成任务,兑现承诺。最后,他对进一步做好自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研读文件,吃透精神。要加强对上级文件精神的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弄懂指标内涵,全面把握高水平的内涵与实质。“双高”项目建设的“高”,主要表现在人才培养水平高、师资队伍水平高、社会服务水平高、科技创新水平高等方面。高水平引领是在高原上建高峰,要结合建设成效关注横向比较,对比同类型学校、同类或相近专业群,找准自己的位置,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产教融合机制创新、学生成长成才、高层次人才引育、社会服务能力提高等方面对标前进,守正创新,完成好“双高”建设各项任务。

二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双高”建设是学校接下来三年的中心工作,大家要认清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群策群力,确保谁的任务谁负责、谁提供的材料谁负责、谁提供的数据谁负责;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方法论,要有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真抓实干,提质增效,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速工作推进、强化时间目标,确保“双高”建设自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三要全面梳理,总结提炼。绩效评价重点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评价项目建设单位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落实情况。既要完成数量指标,又要完成质量指标;二是评价项目建设单位目标任务贡献度,即承担改革发展任务和发挥引领作用的成果成效,包括但不限于支撑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的贡献度,社会服务尤其是技术服务的成效,以及社会影响力;三是评价项目建设单位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度与机制建设等;四是评价项目建设单位资金使用情况,包括资金筹措、资金到位和执行情况等。要对照学校“双高”申报方案和任务书,对标对表梳理2022年度项目建设总体完成情况,把评价总结作为激发学校长远发展、争强创优的动力,推动学校坚守特色定位、回归发展初心、彰显具有“不可替代性”的特色品牌。“双高”建设绩效数据填报要认真研究,多维思考,反复斟酌,做到科学合理、细化量化、可衡量可评价,把相关任务的完成程度、成效成果充分体现出来。

四要示范引领,推广应用。要重视优质办学成果的总结和提炼,加强推广力度,切实提升示范引领作用。要在体现引领、强化支撑、凸显“高”、彰显“强”、体现“特”等方面下真功夫、细功夫和苦功夫,主动融入地方产业发展和科技应用需求,围绕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品牌项目、特色项目、优质项目培育力度,形成一批标志性办学成果,努力办好“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全面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全面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供稿/发展规划和科研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