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君子莲大讲堂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君子莲大讲堂第20期隆重开讲

发布时间:2016-04-28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4月27日下午,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肖永明教授主讲的君子莲大讲堂第二十讲——《<论语>的智慧》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讲。学校党委书记秦裕武,副校长朱奇卫、黄霞春,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朱奇卫主持。

在讲座中,肖永明教授从《论语》其书与孔子其人、论为学、论交友,论修身、论天命与人为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述。他指出,每个人的一生中都难免有缺憾和不如意,也许我们无力改变这个事实,而我们可以改变的是看待这些事情的态度。应当用平和的心态来对待生活中的缺憾与苦难。

肖永明教授强调,学习研究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借鉴运用古往今来历史经验,有助于认知、把握立身行事、为政治国之道,有助于开阔思想视野,洞彻历史规律,提升精神境界,提高素质能力。《论语》可以为大家修身齐家、为人处世、治国理政提供重要参考。

君子莲大讲堂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它以打造理工特色文化品牌为根本目标,以培养学生素质,传播优秀文化,培养人文精神为主旨,开门办学,文化强校,推进素质教育,提升文化品位,营造优良校风学风,引导青年学子健康成才,到目前已成功开讲20讲,社会反响良好。(宣传统战部 王国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