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君子莲大讲堂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湖南教育在线:湖南理工职院君子莲大讲堂第十七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5-04-28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4月24日下午,由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徐德刚教授主讲的君子莲大讲堂第十七讲——《深刻领会<决定>精神,努力推进依法治校》在学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讲。学院副院长朱奇卫、洪丕庆,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洪副院长主持。

在讲座中,徐德刚教授从《决定》产生的背景、《决定》的要点与亮点,《决定》对依法治校的意义,依法治校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就怎样深刻领会《决定》精神,努力推进依法治校进行了精彩的讲述。他指出,依法治校,就是在民主的基础上,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尤其是教育法律法规的规定,运用法律手段、经济手段和行政手段等来治理学校、管理学校的各项事务,使学校的各项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徐德刚教授强调,中国的法治转型将体现渐进特色,因为法律体系的完善、民众法律意识的提高有一个过程;也将会诞生中国模式,不会延续西方法治模式。要努力推进依法治校,三大措施必须跟进:第一要转变观念,强化学习;第二要建立机构,完善制度;第三要依法办事,强化监督。

君子莲大讲堂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它以打造理工特色文化品牌为根本目标,以培养学生素质,传播优秀文化,培养人文精神为主旨,开门办学,文化强校,推进素质教育,提升文化品位,营造优良校风学风,引导青年学子健康成才,到目前已成功开讲17讲,社会反响良好。(宣传统战部 王国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