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君子莲大讲堂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君子莲大讲堂第二十二讲隆重开讲

发布时间:2016-11-16 11:3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1月15日下午,由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舆论情处处长兼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彭永博士主讲的君子莲大讲堂第二十二讲---《打赢没有硝烟的上甘岭保卫战》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讲。校党委书记秦裕武,副校长朱奇卫、洪丕庆、黄霞春,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洪副校长主持。

讲座中,彭永博士结合丰富的数据和大量实例围绕“互联网的舆论趋势”、“意识形态的形势和任务”这两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述。他指出,网络是主战场,高校是最前沿,全体师生要自觉抵制西方宪政主义思潮,坚决反对西方普世价值、历史虚无主义和经济上的“新自由主义”。彭博士的讲座旁征博引,生动风趣,让在座所有师生接受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最后,洪副校长作总结,他对彭永博士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和管理人员,一定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抵制西方文化渗透,构筑文化提防。

君子莲大讲堂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它以打造理工特色文化品牌为根本目标,以培养学生素质,传播优秀文化,培养人文精神为主旨,开门办学,文化强校,推进素质教育,提升文化品位,营造优良校风学风,引导青年学子健康成才,到目前已成功开讲二十二讲,社会反响良好。

(大学生记者团 唐新艾)

 

打印 纠错 关闭